English

数十位科学家推荐两套科普丛书

2000-01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

报北京1月13日电(记者丰捷)由数十位科学家、科普作家和有关专家共同推荐、编辑的两套大型科普丛书——《世界科普名著精选》和《中国科普佳作精选》今天由湖南教育出版社隆重推出,它们为我国科普出版领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景观。

《世界科普名著精选》50种和《中国科普佳作精选》50种由新闻出版署署长于友先和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任顾问,新闻出版署副署长杨牧之任编委会主任,是国家“九五”规划重点图书,目前《世界科普名著精选》已出版14种,《中国科普佳作精选》已出版33种。《世界科普名著精选》兼顾历史与当代名著,关注世界科普事业的发展趋势,精选的作品有的是被译成多国文字、风靡全球的经典名著,有的是著名科学家、著名科普作家的代表作,有的是近一二十年来对传播、普及科学技术起过重大作用的科普名著或畅销书。《中国科普佳作精选》则收选了本世纪以来,特别是建国以来我国科学家和科普作家创作的佳作,是对我国科普创作和科普出版的一次总结和展示,内容涉及数理化天地生等学科和科幻作品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